Thursday, April 29, 2010

三年负责人的经验

copy fr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opic.php?uid=110458548979416&topic=75

我做了负责人区区三年。我是“莫莫北上分院”的前负责人,我会先讲负责人会议里的东西~

超级会议有分很多种,加盟会议,有白金分院会议,负责人会议,老师会议,还有读书的(洗脑会议,专门新人罢了)。我不是很厉害的分院,所以只能在负责人会议里听我们伟大的mr tee讲话。他确实是很厉害,钱财,洗脑,样样都行~但我没那么相信,我一进去就已经是不容易被人影响的人,有自己的想法~ mr tee 主要会讲的东西就是最近发生怎样的case,都是叫别间负责人来分享。其实在三年里,mr tee讲的东西,十句里八句是一样的。大部分都是在激励,希望我们全部分院能拼再“喂饱他的口袋罢了”

ms eng是mr tee的老婆,她是负责账目的东西,当miss eng叫你去见她,就不是一件好的事,因为她会向你追债!!!ms eng时常说超级很”“人性化”“的,我们给你们去开分院,事实是他们先给我们钱去开,但之后是要还的!而且利息一直再升的,你根本还不完的。第一年欠整八千多,没利息。第二年整万五了,两巴仙利息,第三年欠整三万,三巴仙。以一间只能赚万多块的分院,怎样还得完?而且还要给超级公司十二巴仙。所以想过了,怎样赚也添不满这无底洞!

负责人薪水:一间分院会有两位负责人。负责人薪水是补习费,就是讲我们如果赚万五,就把万五除二,一个负责人可以拿七千五。哈哈!!做梦! 还要扣给老师薪水,水电费,修车费,电话费,租金,车保险费,油钱,等等。。。我月入只有三四五百,甚至有时没钱拿回家!时常都被家人讲,你们想想,你们喜欢活在这种生活吗?

mr tee有讲过,第一年可能会没薪水拿的,因为你们是在创业阶段。用心去做,一定行的!ok我相信,因为"创业嘛!“ ”用心心心!!! 去做“ 第二年,也是一样,第三年也是一样!我们还每天晚上去派传单,有一次还差点被够咬。另一次更够力,弄传单,到四点,四点多去派,派到六点多,没睡,八点去开店教书,直接到十点! 我们用心了,但mr tee跟ms eng最厉害讲什么,你们懂吗?(你们一定没用心去做,还是你们两个有问题。为什么其他分院能够做起来,你们却不行?你们想如果我mr tee跟ms eng去做,你们觉得会怎样?)他妈的他们才有问题!我几想顶回,你们做给我看!但是他们是上司又有钱,我们这些在他们眼里的穷人一定讲输的。

mr tee 有讲过机会的理论。他主要讲的就是进超级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如果谁放弃,未来就很辛苦的。我放他的狗屁!我告诉你们,机会哪里都有,只要你们肯找机会,捉紧它,肯定机会会在你手里的!

读书:很多人都听到超级有半工半读才进来的,对不对?我也是其中一位~ 一开始我那年是GSU(golden state university)名字看起来好像很厉害,是有,但一开始是让我们进SMU(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读。SMU真的是一间在新加坡很出名的大学,但超级不懂怎样租到他们的场地让我们这些GSU学生进去读。本来那一年应该拿GSU的文凭的我,为什么却拿到UBS(uptrend business school) 的文凭呢?你们可以上UBS网站去看,是有,但你们可以看到的全都是超级的人,非常可笑!另一个可笑的事是,我退超级后,就去新加坡问工,就拿UBS文凭去,你们懂那间公司的人事部问我什么吗?(is this a malaysia cert?/请问这是马来西亚的文凭是吗?)哈哈哈哈,新加坡人都不懂这个文凭呀 =.=" 超级读书法很厉害的,一开始是让你去新加坡读,渐渐就没去新加坡读了,我们最后在总院读书,好笑吗?给新币,但却在马来西亚读。

分析表:
diploma fees: 新币$105,毕业费$250
advance diploma fees:新币$ 125,毕业费$250
bachelor fees: 新币 $185,毕业费$250

student pass 很重要的,从前年讲要弄,我到现在一个屁都没拿到 =.="

STPM 每个人都觉得很难,因为很多人讲很难,其实不难的。因为最近听到的消息是,中六能分semester读了。mr tee讲过读stpm的人,满脸会豆豆,出来一定做政府工。我告诉你们stpm是有用的!stpm的你们,前途是很广的。新加坡找工蛮容易的,填form 的时候,都能看到有stpm的。加上读了stpm有skill,出来什么都没问题。

超级最后厉害的东西就是小地方也照开,所以我在为那些小地方的负责人祈祷,希望他/她们不要走回我们这间分院的路。希望他/她们能做起来咯 =)超级的人给我的感觉很”假“,因为都是用轻音的, exp:“你ok吗?/有什么问题吗?/ 尤其是他/她们的 ”噢“,最假了!(噢~~~~ 是这样的... blah blah),如果要知道我所谓的轻音,你们去超级跟他/她们的老师讲话下,就懂了。

最后忠告给那些想进超级的人,做好心理准备。没进的人,恭喜你们,安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