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Jbtalks

http://supertutioncentre.blogspot.com/2010/04/jbtalks.html

之前的号外说有人把我的文章放上JBtalks,这是JBtalkshttp://www.jbtalks.cc/viewthread.php?tid=769414&extra=&page=17最 新可取的帖子。


1。顶你的贴!我就 是受害者之一~!差一点点就报名了!幸好突然醒了,就马上说我不要做了~!我来说说我的经历...声明:我没有诋毁超级的意思,我发誓我说的都是真的,信 不信就看你了!超级的各位同仁也不要怪我,是你们对我不公平,我只是把我心里的怨气发出来,这是个自由的论坛,不喜欢就不要读喽~当年的我,就是在超级补 习的,皇后总院的~当时有一位老师对我很好,像姐姐一样,每天会左一句"吃饱了吗?",右一句"今天ok吗?学到东西吗?"我就把他当姐姐一样的崇拜,他 姓"曾",教中学组语文科的,相信补过皇后超级的都知道是谁...他的事我之后再说...很快的,我毕业了,有一位老师,曾经教我理科的老师,问我有没有 兴趣到超级来"试一试",我们起初是没有什么兴趣,但是后来听着听着,听 到一句"你们可以半工半读,拿新加坡文凭~"时,就感到非常有兴趣,这句话往往是许多贫穷毕业生的致命伤,他会跟你说可以减轻父母的负担,目的就是要你们 踏进他们精心布置的陷阱!而我就是那个笨到不行踩进去的傻瓜!我就抱着满腔热血的心情进入超级...我是去某某分院做, 而还没有去之前,我就在幻想,哇~那间分院应该门面不错,什么什么的~结果当我到时,那边是可以属于是工业区,超偏僻的,冷气开了等于没开,超闷热,下雨 时地毯还会发出一种难闻的味道!我当场就没有mood了~不过想想,还是要挨下去,为了我的学业(这也就是为什么那里的助教和老师可以忍气吞声的原 因!),为了我的家庭~我一定要挨下去!首几天,我就好像打杂的,什么都要做,爬高爬低,剪这个剪那个等等的,有时就进去听听老师怎么教啊,开开会啊,感 觉很正常,也没想太多~之后,分院的老板就升我为中学组老师,那时我心里还在暗爽,感觉被器重,但是我不知道原来噩梦才刚刚开始!你们去补习手上不是一定 会有一份资料?然后超级老师会跟你说这份资料是我连夜打出来的等等的话,如果你真是那么以为,那你就错了!那些资料都是参考书上印出来,然后经过剪贴,再 拿去复印,简简单单,一份你们以为是宝的资料就出来了!我每天就是做这些工作,剪剪贴贴,然后在右下角贴上"prepared by XXX"~我一个人就教了大约16班,因为我是睡宿舍的,所以每天都工作到很迟很迟~!有时第二天早上5点半,突然把你叫醒,说要去派传单,拉学生来补, 一派就到7点,7.30就有课了,就直接教课,连早餐都没有时间吃!说到宿舍,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把它称为宿舍,我刚到的第一天,当老板跟我说这是宿舍时, 我几乎快疯掉,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它只是一间房间,只放得下3张单人床单那种,却要睡6个人!而且里面超肮脏,衣服有些还吊在上面,包你看了就不想睡! 这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时候,每天晚上被挤得像沙丁鱼,有时甘愿躲在厕所,想着家人,想着朋友,才知道以前是多么幸福的!因为我们那间超级分院楼下都没有卖吃 的,只有一件7-eleven,所以可以说是每天吃杯面,不然就是面包!过了几天,通知要去面试,说有3关,要一关一关的过,最后才能成为超级的正牌老 师,他们的一分子~(他们这样的目的是为了要选择适合超级的人选,并不是看成绩,而是看你是不是那么容易退出超级,他绝对不会选择伶牙俐齿,太聪明的 人~!)我就参加了第一次的面试...面试我的是以前教我数学的老师,他就问了一些普通的问题,也没什么,我就照实的回答,之后,还会看到有些人哭着从面 试室里走出来,因为那些可怜的毕业生一说到自己的家境,就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几天后,分院老板就跟我们说有BALL NIGHT,也就是他们一年一度的晚会(感觉很高级)哇,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自己好幸运,能够参与这么盛大的活动~!一面做工,就一面在想,那长长的桌 子,上面装着一盘盘满满的美食,大家都手中都拿着鸡尾酒和香槟,还会有服务生问你要不要酒之类的~所以我满怀希望,也非常的兴奋,希望那天能够快点到来! 那一天终于到了,地点是在新山平时PC fair,Education fair那里,也就是persada(应该没有错)那里~在外面 就看到很多老师,感觉像是真的参加豪华的宴会一样,我们就走进那个礼堂,那时我就奇怪,为什么门口有人派东西,好像进去的人都会拿一个,轮到我们了,结果 他派的是"面包"!然后从老师口中得知,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晚餐!之后,我们就进去,那些戏里宴会应该有的东西都没有看到,只看到一排排 的椅子,感觉在听讲座会!大约晚上八点,人就坐满了,我们的神"Mr t"就像结婚新人一样,被热烈的从后面迎接到台上,之后就说了一些有的没有的,我就在想,应该还有什么节目吧~他会叫那些他们所谓的"成功人士"上台,说 他们怎么个成功法啦~出了几辆车啦,月入5位数等等的~(你想想,台上的都是成功人士,那你觉得台下的都会成为成功人士吗?也许你会听不 懂,我就举另外一个例子,如果全世界的人都那么聪明,都成了医生律师,那谁来洗厕所,谁来倒垃圾?所以不要天真,想想就知道了!)过 后,我们最后的节目就是"跳舞",你知道跳什么舞吗?我不想说,想知道的人就问问你们身边那些进过超级的人,他们一定非常乐意的告诉你...经过那天,我 才知道什么是超级所谓的"ball night"...我不是说过姓"曾"的老师吗?我就在某某会议上遇见了他,我就在想"诶,那不是曾老师吗?过去跟他打声招呼吧!"我就 热情的过去跟他打招呼,结果他什么话都没有说,就看了我一眼,调头就走了,为什么他不理我,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是因为我跟他已经没有利益上的往来了,他 从我身上再也赚不到一分钱了,所以当然没有必要理我!某某一天,有位老师,还算蛮资深的,做了3年,教小学的,他说他不要做了,我就问他为什么,他什么都 没有说,就拿薪水单给我看,说我看了就明白一切...你猜猜他的月薪是多少?600++罢了!比印尼劳工还少呢!他还说,车他是出了,但是现在连车都供不 起,这三年来午餐晚餐都还是妈妈送来的~这是我听过最夸张的事情,我就很好奇为什么他还做那么久,他就说原因是因为他报读了超级所谓的"新加坡高等大 学",进退两难,做又不是,不做又浪费,他很后悔加入了超级,现在辞职后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因为那间大学的文凭是废纸,找不到工,但是他不管,他只想马上 辞职,离开那里!我听了过后就开始慌了,在开会时分院老板又叫我们新年后带300新币来报名新加坡的大学,我就打算不干了,我就拿了一个接口说我爸爸不肯 我做,你知道他说什么吗?"其实如果你爸爸不肯你做的话,你可以尝试自 杀以做威胁,那你爸爸就一定肯了!"你说这些人还有没有良心?PS: 我做了一个月,薪水:RM200++我不会怪超级,反而我会感激超级,他让我长大了,看清了社会的现实,也明白了天下没白吃的午餐!
(神秘人/blog主:恭喜你最后认清了......ball night,每个人都穿得很美吃的是面包,所以,这就是超级,把自己包装得很华丽,可是真正做的,你自己思考吧。)



2。在南马 叫超级,在北马叫新东方超级的前身的是理想补习学院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印象?当年理想就是因为盗卖政府考试的考题而被检举,过后才改名去超级的它的老板23 岁有master又怎样??一个有案底的master在社会上已经是一个废人了再说它的master是哪一所九流大学的??搞不好文凭拿 出来连大学名字我们都没听过了咯!超级 的运作模式基本上就是金字塔,上面的人在赚钱,那些在下面帮他卖命的价值连草都不如做工,超时没有OT,老师绝大部分都没注册的(直 接点就是非法的,师训学院都没去读敢叫自己老师?就好像今天你去动手术,那个医生和你说我没读过医科,只是在旁边看过其他医生做手术 =.=")。。搞不好印尼啊还是印度外劳的福利薪水都比在超级做工好他们最厉害就是抓准刚毕业年轻人想出车的心里,从这里攻击,如果你没 混过社会大学你很容易就上钩了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在百货公司随便当个promoter底薪起码也有1000以上,或者辛苦点去新加坡打工,薪水随便 也有1000新币或以上,也是可以出车啊!也不用工作到三更半夜!奉劝各位年轻人,不要被超级给蒙骗了,善用你们大脑的逻辑思考,市场 上根本没有那么大只的青蛙满街跳脚踏实地,靠自己的努力赚钱吧!如果有本事买名车住大屋,至少是靠你们自己的本事赚来的,而不是靠欺骗家长学生盗卖考卷赚 来的黑心钱!不要被他们那些不切实际的策略给骗了!


3。我觉得他们已经不会在乎身边的人~甚至是家人~他们只活 在自己的世界里~也崇拜着自己的“成就”吧?不管在哪做工~这样的人~都是可悲的~赚再多钱~也一样~

4。我要讲 几年前 我姐也差点被骗进超级任教 但我姐很聪明 没想加入这个你们称之为"邪教" 回来跟我说超级简直是洗脑专家那个超级老师己厉害洗脑啊 我 姐拿SPM 12A 她死讲 去到政府大学一定没有前途的 什么医生 工程师在马来西亚都不会成功的~~~进来超级教书可以驾大车 还讲看她那么年轻就可以驾大车了 又讲过后还可以给你一间超级管==我操~! 我姐现在是成功的医生了 如果当初被洗脑了 后果不一样了!!! 我看到有些成绩12A的都跑去超级当老师???!! 何苦?! 明明有美好的前途 就白白被浪费了 观念什么的都被洗脑了 只会听信超级老师讲的 只有呆在超级才会成功?????!!!

5。哈哈,可笑,你觉得一个SPM 生没有什么好利用?那我问你,一个清洁女佣有什么好利用?就利用他来打扫嘛~但是你要想,毕业生也有权利决定自己的薪水,你们自以为自己 满口的"教书技能"很值钱,但是老实说,我进去出来,教书的技能就没有学到啦~学到的东西就是"学生问你你不会的时候,就说等一下,出去查字典啊,要怎么 说服父母让孩子来补啊"等等的,这些就是你口中所谓的"教书技能"啦~?试想一个修车学徒,他的工钱没有那么少,学的东西也能学以致 用,以后出去外面还能修车,你们教的不是怎么教书,而是怎么骗,怎么做生意!我并没有说你们所教的东西不好,可是你们没有必要说什么"政府学校没有用啦,毕业生 的工钱就是400-600这样的啦"等等的歪理来拉拢毕业生!我有朋友也是SPM毕业,一进工就RM1700一个月,做 会计,也是有半工半读,但是为什么我们没有说他,劝他不要做?就因为他得到的跟他所做的成对比,我们都觉得很值得



p/s: 神秘人/blog主想说.......各位JBtalks的网友,无需再浪费精力争吵了。。。。你们好奇的答案,很快就会出来了,尽情期待(我也很期 待....请耐心等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