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号外!!超x补习中心上报啦!!

hey,这次那些 超级人该不会又说是其他补习中心收买新洲日报吧??


星洲日报(雪窿区):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8246

補習中心泄露考題‧主婦盼關注華教問題
雪隆 2010-04-12 09:29
我本身是一名家庭主婦,對現今的華教快失去信心了。希望家長們細讀了我以下的文章後,能帶動其他的家長們去關注 現今華教的問題。

影響考生心情
我的女兒今年就讀五年級。最近,她才應付完3月份的考試。在這段考試期間,我的女兒一直都處在情緒 不穩定的狀態。因為每當考完一科,女兒就從其他的同學口中知道考題早已泄露了。而且,這些同學都是從同一間補習中心獲得考題的。試問,她還有心情考試嗎?
保證3個月不進步退錢
其實,我的女兒去年曾 在這間補習中心補習。當時,這間補習中心還向我保證,如果3個月內不進步就退錢給我。身為家長的我當然不疑有詐,趕快為女兒報名。不出補習中心所料,女兒 真的在考試中考獲比往年好的成績。我當然覺得非常開心,還把這一切歸功於補習中心的老師。
可是,慢慢地我發現,考試中進步了的女兒怎麼連一些簡單的功課都不會做。於是,我開始懷 疑這間補習中心的教學手法當時的我也懶得向這間補習中心質問,只是趕快為女兒轉換補習中心。直到這次看到女兒的失落, 甚至不怎麼愛學習了,我才驚覺事態嚴重。經過深思考慮後,我決定把這件事情說出來,因為我覺得別人家的孩子也一樣會覺得很委屈。
根據女兒的說法, 此情況早已發生好幾次了。最近的一次是在2月28日,這間補習中心叫我女兒的幾位同學們回去做作文複習,題目是“Aku Sebuah Kereta”。
結 果第二天即3月1日,國語作文題目真的是“Aku Sebuah Kereta”!還有40題的國語理解,女兒的同學也告訴她說補習老師在考試前一天就給他們做過了。
家長付錢買分數
我真的感到非常憤怒, 這間補習中心怎麼可以利用這種不道德的教學方案來誤導學生 呢?我想,他們也只有能 利用這種方法才能向家長們保證“3個月不進步就退錢”吧!唉,他們這樣做,只會讓我覺得家長們是在付錢買分數給孩子,多 麼可悲的教育!
這間補習中心也曾榮獲教育部所頒發的榮譽,難道教育部也認同他們用這樣的方式來教育我們的下一代?據我所知,這間補習中心的老師們都不是學校老師,那麼考題到底是怎麼泄露出去的呢?還是說學校老師賣考題給這間補習中心?我 真的不敢再想像下去了,因為我會對華教越來越心痛。
這間補習中心怎麼可以為了吸引更多學生前來補習,而在考試前就泄題給孩子們讓他們考取好成績 呢?!此舉真的把我們這些家長蒙在鼓裡了!這樣的做法不但不道德,而且還深深地影響著孩子們的學習心態。久而久之,孩子們會越來越依賴老師所泄出來的題 目,而不會靠自己去溫習。如果有一天,他們沒有這些題目的來源了,試問他們還有勇氣去考試嗎?
影響孩子身心發展
女兒最近一直要求我讓她轉 回去這間補習中心補習,我當然不肯,沒想到她卻說只有這樣先複習考題,才能獲取高分!天哪,這間補習中心的做法已經深深地影響到了我的孩子,試問其他的孩 子們呢?
我真的非常希望校方與各界人士會關注這個問題,不要再讓這間補習中心對孩子進行這些不道德的教育行為了。這樣的不公平考試情況已經嚴重地影響了孩子們的身心 發展。
蕉賴11英里華小的某家長


呵 哈哈,超级的人真的好会“管理钱”啊!
就是用钱去做一些不道德的事,然后用那些东西去勾住人心和欲望! 有没有做你们心理有数!可耻!

果然如http://yuanshun89.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html
所 说的:
“我永远记得我们CEO Mr Tee 说的话,我们只要在‘金’不在‘精’。。。”

金钱能使鬼推磨 啊!菩萨保佑这些鬼被打下十八层地狱啊!

p/s:请期待下一篇“为什么大家都说你被洗脑你却不那么觉得”。。。。(in the proce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