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超级补习中心

星期二, 十二月 22, 2009
http://kentoworld.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22.html


最近很多人都一直来跟我吵架,说我骂超级,诬赖超级,要超级倒台。我在这里郑重地重复一次:我针对的不是超级的老师或是负责人,我所针对的是超级的行跑方式。啊, 我所说的超级是指超级补习中心。

关于超级的骗局,我在这里不重复说了。有兴趣知道的人,来看看这里
你 也可以从那里再link去别边,看看其他人怎样说。

我在这里来谈谈新的东西,就是“如何拉人进超级”。这个是超级用来拉人加入他们所用的 Interview常见Q&A手册(其实也只是一张白纸啦),只有负责人才有的。想要做负责人,你第一个要做的就是背熟它。里面有78个问题,我 就选择性地挑几个出来。

第二条:
Q:一星期读两天可以吗?
A:no stress,没压力。

第七条:
Q: 我想当医生。
A: 要当医生要有人教。

第九条:
Q: 这种课程有前途吗?未来外面的工作?
A: 看你在超级的senior,他们都成功了,20+就有自己的车。

第十一条:
Q: 半工半读辛苦吗?可怜吗?
A: STPM 才辛苦。

第十二条:
Q: 学校老师的话可以信吗?
A: 看车,如果学校老师驾的是kancil,你听他的话,你以后也是驾kancil的。

第十四条&十 五条:
Q: 朋友/学长的话可以信吗?
A: 如果你的朋友/学长驾 的是Mercedes,有dividen,高薪那种,就可以信。

第十六条:
Q: 我的文凭为什么比别人好?
A: 因为你可以四年拿两张文凭

第二十六条:
Q: 我想当律师
A: 你不要做梦了,因为law很难读

第二十七条:
Q: 为什么四年+一年半读完?
A: 因为有工作经验,所以可以快速读完

第三十三条:
Q: 他(Mr Tee)会骗你吗?
A: Mr Tee是马华的人,马华会骗你吗?

第四十二条:
Q: 你们被洗脑?
A: 进入超级,我们从poor到rich。如果说洗脑可以让你变有钱,我宁愿再被洗脑 几次。

第六十九条:
Bill Gates,Michael Dell,Buffet也是没读完。

第 七十一条:
Q: 美国Andrew Jackson大学高过Golden State University,为什么不选Andre Jackson 大学呢?
A: 教的东西一样,所以没必要。

第七十六条:
Q: 有你没有你有没有差别?
A: 没有差别

lol,花了蛮长的时间来记起。== 从这些来看,我们可以分析出在超级里所谓的成功人士就是驾着Mercedes,拿着高薪的人。照这样说,那些像是林连玉这样的人就不是成功人士了吗?他的 话不能听,因为他没mercedes驾。而至于第72条,为什么超级会选择Golden State University呢?在那之前,我先说明一下:进入超级,你是先去OUM (Open University) 读先,然后再到美国金州大学继续读Master。为什么金州大学?和多数人一样,每个人只要一听到是美国的大学都会以为是有料的,可是这个金州大学到底是 什么来历呢?可以来这 里来看看。这样你也明白为什么他们只需20+就能到达master level了。

看完interview Q&A,我们再到Counter Q&A。这一part很重要,因为得说服家长让他们把孩子送进来。

Q:我的孩子被吓倒 生病 (关于到超级的名义的不能顺着家长)
A:不可能,我们 读大学读到吓到最多只会睡不着或肚子疼,不可能发烧。

Q:如何恐惧家长?
A: 1) UPSR考不好,会进peralihan的。Peralihan的学生大多数都是比较坏的学生。你的孩子参到他们会学到打架,抽烟,打game,甚至学会 反抗你。
2) 中学是用及格率来分班的,所以只要他考到一科不好,也会影响他的分班,所以他如果form 1基础差,form 2的基础也会弱,from 3考PMR的时候就会更糟了。他可以不用读,直接出来做工好了。

Q:我孩子是女生,比较不容易变坏。
A: 女孩子更要注意,他们会在这个时期想交男朋友。不过这里的老师会比较容易和学生沟通,所以学生有些事情,家长不知道反而是老师知道。不过你放心,我们的老 师会定期和你沟通,更了解你的孩子。

Q:可以再扣吗?
A:你先给定钱,我可以扣RM5给你。不然你介绍多一点人来,我就会扣学费 你。

哈~从最后一题,你就可以知道这些补习中心的目的了。当家长call来问我孩子的状况如何?又该怎样回答呢?
好玩:有小聪 明,
懒惰:学很快,
学很慢:有心学
很吵:比较灵活,吸收力快
迟到:安排补课,加长时间
很静:很乖
顶嘴: 比较聪明
进步很慢/基础不好/不读听写/不专心:要讲弱点也要讲优点

哈~答案很多样化吧?

听着,教育是一个神圣的东西,老师是一个很神圣的职位,如果 你有心地教,我在这里感激你。不过如果把教育当作生意来做,为了金钱利益来搞教育的话,请你滚远一点。教育不是给你这样来踩的。

我 知道我这个post会迎来很多战帖,不过我只是把事实说出来罢了。摆在眼前的是虽然残酷,可是却都是事实。当然,超级不是一无是处。有些skill,你可 以用来apply在生活上,对你是受益良多。毕竟不是每个地方都能学到类似time management,一日进步1%的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